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IPv6专区
天津工业大学IPv6网络使用说明

天津工业大学IPv6使用帮助

校园网用户只要正确启用IPv6协议(各操作系统IPv6协议启用方式见下述说明),即可直接访问IPv6资源。目前IPv6网络资源不计流量,免认证。当前可用资源列表详见信息化中心网站“IPv6专区”。

各操作系统IPv6协议启用方式:

一、Windows78系统

Windows78系统默认支持IPv6协议,只需做如下设置:

1. 进入“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选项,点击“本地连接”

2. 点击“属性”选项

3. 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6(TCP/IPv6),点击属性选项

4. 选择“自动获取IPv6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单击“确定”。

5. 用户在没有配置IPv4环境下,仅需要启用IPv6协议,并填写我校IPv6 DNS即可实现访问纯IPv6网站资源。方式为: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首选DNS服务器栏填写“2001:da8:a009:a001::11”单击“确定”。


完成以上配置即可正常访问IPv6资源。

二、Windows XP系统

Windows XP系统默认不支持IPv6协议,需安装IPv6协议,安装步骤如下:

1. 进入“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

2. 点击“本地连接 属性”菜单“安装”按钮

3. 选中“协议”点击添加

4. 选择“Microsoft TCP/IP版本6”

5. 回到“本地连接 属性”窗口,发现“Microsoft TCP/IP版本6”在列表中,点击“关闭,IPv6协议安装完毕。

用户无需进行其他配置,即可访问IPv6资源。


备注:

1. Windows2003Windows XPIPv6配置方式相同,Window2008Win7 IPv6配置方式相同。

2. 我校IPv6网络目前仅在新校区运行,不覆盖河东校区。

3. 由于目前市面上的一般路由器均不支持IPv6网络,因此使用有线/无线路由器的校园网用户有可能无法访问IPv6资源。

6 页 共 6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