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网络安全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接上级部门网络安全的通知,结合我校相关工作,对我校网络安全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通知,具体事宜如下:

一是最近我市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各部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制,做好各类系统日常运行特别是涉及疫情的相关系统的隐患排查、安全加固、实时监测。重点防范勒索病毒攻击、钓鱼邮件攻击、DDoS攻击、数据泄露和弱口令问题,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

二是是严格管理本单位各类系统日常运行,加强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保护,确保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关闭非必要的高危服务端口,合理划分内网安全区域,做好边界安全防御和病毒查杀,严格限制重要区域访问权限,及时备份业务系统和数据。

三是提示本部门人员对于含有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冠状病毒”“疫情等热点词汇的可执行文件、不明来源的疫情邮件、文档、压缩包等不下载、不点击。

四是做好本部门“比特币勒索病”攻击的安全检测,提示本部门师生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点击不明邮件、未知链接等,谨慎下载运行可疑程序和文件,安全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及时开展系统安全加固,关闭不必要端口,安装杀毒软件,更新病毒库,对主机进行病毒查杀,并开启实时监控功能,及时备份主机内重要文件。

如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要在迅速做好先期处置工作的同时,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报告。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3日  


Title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