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个别Windows 10系统无法打开学校网页的解决办法

近期有个别老师反映Windows10系统无法打开学校网页,但是可以打开部分校外网页,微信和QQ也可以正常登录。此问题是由于个别Windows10系统的IPv6 DNS异常,可能导致上述不正常现象发生。

目前解决方法有两个:一是去掉IPv6协议的配置,二是设置本校IPv6 DNS

一、如果不使用IPv6网络,可以去掉IPv6协议的配置

    1)右击屏幕右下角网络连接小图标,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

 


2)下滑找到并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

(3)找到并点击“本地连接”

    (4)点击“属性”

    (5)取消IPv6的勾选项

二、如果使用IPv6,可以设置本校IPv6 DNS

    此方法和第一个方法前四步是一致的,但在第五步不是取消IPv6的勾选项,而是双击进入IPv6的设置页面选中“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的“首选DNS服务器”为“2001:da8:a009:a001::11”。

Title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