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化中心召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系统测评启动会

 201912月17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大楼A502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系统测评工作启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闫凡雷、柯永振及相关技术人员,学校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业务系统管理,西青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刘宇警官,以及第三方测评公司工程师。

 启动会柯永振主任主持主要包括以下四个议程:

 首先,第三方测评公司工程师介绍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2.0标准的具体要求及测评内容

 其次参与测评的五个二级系统(站群系统、协同办公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综合教务系统管理员测评工程师咨询了等保2.0标准1.0标准的差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任务。

 再次,刘宇警官代表西青公安分局网大队对我校信息安全工作给予了良好评价,表示在后续测评工作的关键节点上将亲临测评现场,对第三方测评公司进行监督,协助我校更好的完成测评工作

 最后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闫凡雷代表我校对西青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第三方测评公司项目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了肯定。闫主任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及建议:1.要求各业务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相关人员以及网络安全设备管理员积极配合第三方测评公司开展测评工作。2.要求第三方测评公司认真按照等保2.0标准进行测评。3.建议第三方测评公司在测评结束后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给予切实可行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起到了先行先试的示范性作用我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

Title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