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市教委网络安全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进行入校检查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落实《天津市公安局2019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及《天津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夯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20196月天津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全面展开,613日上午以天津市教委王振刚为组长的网络安全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进行入校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网络安全责任制度、网络安全工作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威胁检测与修复、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网络技术安全、网络安全检查、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网络安全队伍建设、网络安全报告等11个大项,54个分项。宣传部长王军杰、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志球及信息化中心负责人、网络安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信息化中心主任牛萍娟汇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检查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对54个分项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随机抽取URP综合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天津工业大学IC管理系统,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了安全漏扫。


检查组组长王振刚代表检查组进行了检查结果反馈。经综合检查分析我校综合得分94.5分,位居天津市高校前列。失分点主要为我校存在部分“双非”网站未纳入统一监管、部分主机未安装防病软件、在新系统上线运行前未进行第三方安全测试、面向全员安全培训不到位及未定期进行网络安全考核等五个分项。

检查组要求天津工业大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本单位党委(党组)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摸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的网络安全保护状况,检测排查并督促整改网络安全漏洞隐患、风险和突出问题,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和管用防并举,不断提升本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联合抓、分管领导主动抓、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消除管理盲区、堵塞安全漏洞、落实管理制度,维护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对发现的问题要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坚决确保国庆期间网络安全。

Title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