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二级网站验收评比会及教育信息化报告会 刘国田作技术辉煌时代的教育变革报告

  2019年4月9日上午,我校二级网站验收评比会及教育信息化报告会在图书馆B412召开,报告专家天津城建大学原副校长刘国田、我校副校长赵宏出席,各学院、部、处及直属部门分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主任牛萍娟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天津城建大学原副校长刘国田教授作了“技术辉煌时代的教育变革”的专题报告,从“技术辉煌时代”—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构建新世界、技术时代重新思考教育、“大学的终结”—是危言耸听还是狼真要来了、新一轮教育革命浪潮不可抗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未来教育的几个可能发展趋势、对教程重构的几点思路建议、加速高等教育技术应用的主要趋势、重新定义技术和教育等十个方面就新一轮技术革命对教育的影响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作了深入阐述和分析。

   赵宏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新一轮技术革命对高等教育的影响,要认真学习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提高我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

图片来源:宣传部


   最后,信息化中心主任牛萍娟介绍了二级网站验收评比的目的、意义和工作部署。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柯永振对二级网站验收考评对象、标准、流程进行了介绍。最后全体网络与信息负责人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网站管理、网站设计、网站内容、网站维护四个方面对照24项考评指标对本次参与考评的54个二级网站进行逐项打分。下一步,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汇总打分结果,并对排名靠前的优秀二级网站进行表彰。

   据悉,从本学期开始,各单位加强了二级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有的单位改版完善了原有的二级网站,有的单位丰富了网站内容并及时更新信息,还有单位从无到有建立了本单位的二级网站。本次二级网站验收考评既是对前一段二级网站建设工作的总结,也是各单位相互学习的过程。本次验收评比有助于推动各单位取长补短,充分展示特色,发挥二级网站的功能和作用,为展现我校风采,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提供支撑。

Title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