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王庆利作教育信息安全专题报告

   2019年3月6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市教委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庆利,我校党委书记连洁、副校长赵宏出席,各学院、部、处主要负责人,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信息化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宏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市教委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庆利作了“让教育信息化安全有序发展”的专题报告,从教育系统市级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及安全漏洞通报流程、等保备案及现场检查、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及案例分析和具体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就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作出了阐述和分析。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信息化中心主任牛萍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做好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汇报了我校2018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宣传部部长王军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的要求,对我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来源:宣传部

     最后,赵宏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2019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网络与信息安全承诺书》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牵头抓。二是加强网站建设统筹规划,实现统一管理、统一监测统一防护做好网站检查验收工作。三是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摸清网站和系统的底数,按照教委“应进则进”的原则全部进入教委监测平台。四是落实国家安全网络法要做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五是做好重要时期网络防护,实行网络安全“零报告”六是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七是加强网络安全专业队伍建设,开展专业人员培训和全员普及教育工作。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措施不到位追究网络安全责任人责任。

Title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