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

天津工业大学电子邮箱管理规定

第一条 电子邮箱主要为校内教职员工、学生提供电子邮箱服务;电子邮箱用户不得利用电子邮箱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第二条 电子邮件系统管理

1.电子邮箱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进行管理和维护;

2.电子邮箱统一登录地址:http://mail.tiangong.edu.cn,服务电话:83955509

第三条 电子邮箱账户管理

(一)电子邮箱账户申请

1.教师电子邮箱账户申请

申请范围:天津工业大学正式在编教职工及部、处、学院。

申请步骤:

1)个人电子邮箱申请:提供在线申请和线下申请两种方式。在线申请方法:登录信息门户,点击协同办公系统,在办公流程中新建“天津工业大学教师邮箱申请表”,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后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审核办理(浏览在线申请方法);线下申请方法:进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网站的“常用文档下载”栏目,下载并填写《天津工业大学教师邮箱申请表》(见附件1,由本人携纸质申请表和校园一卡通(或工作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办理。

2)公共电子邮箱申请:进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网站的“常用文档下载”栏目,下载并填写《天津工业大学公共邮箱申请表》(见附件2)并加盖部门公章, 由经办人携纸质申请表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办理。

3)审核通过后三个工作日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申请人或经办人电子邮箱的账户名和初始密码。

2.学生电子邮箱账户申请

正式在校学生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电子邮箱账户,学号即为邮箱账户。

(二)密码重置

用户首次登录须重新设置邮箱密码,密码长度不少于8位,密码中至少包含数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字符中的两种或两种以上。

电子邮箱账户密码丢失可通过绑定的个人手机号找回密码(具体操作请查看电子邮箱帮助信息)或本人持一卡通或身份证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进行密码重置。

(三)账户注销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于每年12月份对教师电子邮箱账户的使用情况进行清查,对一年内未登录的账户予以停用。恢复账户使用可致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办理。

学生电子邮箱账户在开通后直至毕业期间成功登录一次,视为永久有效;开通后直至毕业从未登录的账号将从电子邮件系统中删除。

第四条 电子邮箱账户安全

1.账户锁定:为保障电子邮件系统的IP可信度,避免国际电子邮箱联盟将电子邮件系统IP列入黑名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对发送大量垃圾电子邮件的账户采取“账户锁定”措施。在账户锁定期间,邮箱将无法使用。账户解锁需要和系统管理员联系。

2.账户停用:用户如有利用电子邮箱从事违法、违规活动,一经发现立即停用,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附件1:天津工业大学教师邮箱申请表

附件2:天津工业大学公共邮箱申请表







Title

Copyright © 201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